wb同名,爱发电同名
朱白不拆可逆可无差可互攻(不吃逆的姐妹谨慎关注

【井all/井贤/风远/樊牧/豆东/心沉/…】恶人(6)

我又来填这个没啥人看的坑了,虽然每次写这个我都会想,搞🟡不开心吗?小甜饼不好吃吗?我为啥要写这种东西呢?

然而每次写出来还是会看到眼熟的小伙伴点红心,对,就是那固定的几个🌝

所以啊哈,还是有人好这一口的吧?!那就加油写完它吧……就是隔得有点久了,不知道你们还在不在😂


# 巨雷巨ooc的连环qj犯井然……

# 不甜不香不辣,全员惨兮兮,最后作恶多端的犯人被正法了……不能接受的请点x……

 

12

 

逼仄的审讯室里,嫌疑人张超对自己杀人抛尸的行为供认不讳。

 

市总局刑警队长任玥婷,正在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问询,突然有人开门进来,将任队叫了出去。

 

“韩沉?”任队抱着手臂瞥了一眼警察小马,说,“听到过他的名字,他找我们什么事?”

 

“他说咱们今天这桩案子的受害人,跟他手头在调查的案子有关。”

 

“人在哪儿?”

 

“在大队办公室里。”

 

任队点点头,往办公室方向走去。

 

今天这件案子阵仗很大,嫌疑人张超将死者的尸体装在行李箱里,在新造好的地铁站拖着走,搞得全国上下都知道了,制服张超之后,几乎没花什么精力就得到了他的全部招供。

 

但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任玥婷的直觉告诉她这案子背后肯定有古怪,哪怕张超供述的犯案经过和细节全都经得起推敲,却依然没有办法消除她心中的疑虑。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刑侦大队办公室,韩沉半坐在一张桌沿边,看到任玥婷进来,便起身伸手跟她握了握。

 

“特别调查组组长韩沉。”

“任玥婷。”

 

“任队,地铁抛尸案的受害者跟我们正在调查的一起连环强奸案有关,凶手可能正是我们在找的人。”韩沉心里十分不爽,他没有想到井然的犯罪居然升级了,如果能早一点找到江阳,也许就不会出这样的事。

 

“凶手?凶手就是抛尸的人,已经当场被我们制服。”任玥婷疑惑地看向他。

 

“不会吧?那受害人有没有被强奸?不是说发现他的时候,没穿衣服吗?”周小纂瞪大眼睛,

 

任玥婷瞪了一眼小马,小马一个激灵,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刚才跟周小纂聊了几句,一个没注意就把一些信息都透露出去了。

 

“不好意思,韩队,受害人的尸体正在接受检查,目前只能知道他是被勒死的,身上并没有被强奸的痕迹。抛尸人也已经承认了罪行,没有可疑的地方,所以很可惜,这个案子跟你们手头正在查的,没有关系。”

 

韩沉摇了摇头:“受害人以前是个检察官,直觉告诉我,哪怕这桩案件跟我们在查的连环强奸案无关,也不会这么简单的,相信你也有同样的感觉。”

 

任玥婷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韩沉说得没错,只是现在他们知道的线索太少了,而且都是摆在台面上,一眼就能看到的。

 

“这是我的名片,如果你们发现受害者身上有被侵害的痕迹,或者任何不属于嫌疑人和受害人自己的指痕、皮屑、油彩之类的痕迹,拜托一定要联系我。这个人很危险,我们要尽快找到他。”韩沉郑重地递上自己的名片后,朝周小纂勾了勾手,两人一起出了大队办公室。

 

“江阳真的死了。”坐在车子上,周小纂觉得刚才发生的一切像在做梦一样,“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本来还以为盯着江阳,就可以找到井然,那现在要怎么办?”

 

韩沉抓着方向盘,紧锁眉头。路虎开过一个又一个路口,他不停地思考,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刚刚找到的线索就这样断了,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车子猛地刹车,周小篆赫然发现,路虎已经停在了他家门口。

 

“韩队,这是?”

 

“回去洗个澡,养足精神,明天见。”再回去对着那叠资料,也不一定能找到新的线索,韩沉决定先放下属回家。

 

“谢谢老大!”周小篆赶紧跳下车,就怕韩沉突然想到什么又把他抓回去上班。

 

韩沉放下人后一脚踩死油门,呼啸着扬长而去,他并不打算回家,跟井然这样的凶徒斗智斗勇,每分每秒都要抓紧。

 

车子从中环下来之后,他掉了个头,决定再去井然出狱后的住所看一下。

 

嫌疑人锁定井然后的第一时间,调查组已经派片区警员上门逮人,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

 

当时韩沉带着组员亲自上门寻找线索,井然的房子风格简洁大方,黑白灰三色搭配原木色家具点缀,非常符合他海归设计师的品味。

 

玄关、客厅、厨房、卧室全都收拾得井井有条,仔细看,就会发现桌面上有一层细细的浮尘,看起来已经有一段日子没人住过了。

 

井然住的这个小区很安静,韩沉将车子停在远处,贴着墙踱着步,一边观察周围环境,一边往井然住的那一栋楼走去。

 

就在他快要走到那栋楼的时候,突然看见楼洞口一排杉树的阴影下站着一个可疑的男人。小区的路灯很暗,只影影绰绰照出这个人的轮廓。

 

只见那人头发微卷,身型高瘦,穿着长款风衣,低头略显踌躇,好几次抬腿想进去,又退了回来。韩沉矮身躲在一辆住户的轿车后面,偷偷打量了很久,终于等到那人抬头往楼上看去,路灯黄色的光打在他的脸上。

 

井然??!

 

韩沉猫着腰,从一排轿车后快速穿过,来到男人身后立刻疾步上前,抓住井然的肩膀。

 

然而没想到这个井然居然也是个练家子,当即一个跨步半蹲,从韩警官的钳制下摆脱,回身一记右勾拳伺候,出拳又快又狠,如果不是韩沉这样的身手,恐怕就要被他当场爆头击昏了。

 

两人拳打脚踢地扭打起来,韩沉费了一番功夫终于将他制服。

 

“唔……”男人被按在一辆车的引擎盖上,依然在不服气地扭腰蹬腿,“你是谁,你要干什么?”

 

“警察,别挣扎了,终于让我抓到你了。”

 

听到这话,男人突然停止了挣扎,他扭过头眯着眼看向韩沉,却好像松了一口气一般地说:“你是警察?为什么要抓我?”

 

韩沉一听这话就觉得奇怪,稍微放松了压着他肩膀的手,男人老老实实的把头转过来,疑惑地看向他。

 

这个男人,长得真的跟井然很像!但是很遗憾,不是就是不是。

 

“对不起,认错人了。”韩沉赶忙放开手,抱歉地拉住男人的肩膀,把他拉了起来,还主动拍了拍他身上沾到的灰尘。

 

韩沉亮出了自己的警官证,继续说:“你跟楼上406的住户是什么关系?”

 

“406?我不认识住在406的人,我住在405室。”

 

“那你……”韩沉本来想问他为什么会跟住在406的那个井然长得这么像,然而话到嘴边又改了口,“叫什么名字?干什么的?”

 

“我叫陈一鸣,跟女朋友一起住在这儿,是个老老实实的上班族,警官还有什么问题吗?”陈一鸣语气不大好,他本来就跟女朋友在冷战,待在公司的休息室里过了两个晚上,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回来跟女朋友好好谈谈,居然在自己家楼下被人当成嫌犯按在了脏兮兮的引擎盖上。

 

“如果你们看到对面406的人出现,能不能立刻打电话给我。”韩沉拿出了他的名片,递给陈一鸣,“这个男人很危险,尽量不要跟他正面冲突。”

 

韩沉说的诚恳,陈一鸣接过名片看了一眼,心里犯起嘀咕,怎么警察也会发名片的吗?那他是不是也该给这个叫韩沉的发张名片?

 

“韩警官,这个406的男人犯了什么罪?现在到处都有摄像头,还有你们抓不到的人吗?”

 

韩沉一时心塞,胸口闷闷的,这个井然很聪明,哪怕被摄像头拍到,一旦走到拍不到死角,就像凭空失踪了一样,再也找不到他的踪迹。

 

“连环强奸案。”韩沉想了想,回答了陈一鸣的第一个问题。

 

陈一鸣瞪大眼睛,立刻不安地往楼上看了眼,似乎很想要上楼。

 

“你放心,他的目标不是像你女朋友那样的人。”

 

“什么?”陈一鸣不明白。

 

“你们不是他的犯案目标。呃……这个解释起来有点复杂,不过不管怎么样,你们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这两天我们也会派警员在小区巡逻。刚才的事,真的抱歉。”韩沉又一次对陈一鸣点头致歉。

 

陈一鸣也对韩沉点头,意思是没事了,反正他也揍了几下韩警官,作为一个业余拳击手,他那几下也不是盖的,估计也够这个韩警官受得了。

 

 

13

 

“啧,这个陈一鸣,怎么下手这么重?”韩沉喃喃自语,手动一动就牵扯到肋下隐隐作痛。

 

他刚洗完澡,正对着镜子刮胡子,三天没着家,胡渣都长出来了。

 

“哎,嘶……”

 

“你怎么了?”何开心见韩沉洗了好久不出来,实在憋不住,便钻进来放水,看到了一身肌肉光着上身的美男子,只穿一条平角短裤,抬手刮胡须的性感场面,但是该美男子的动作失去了往日的潇洒,这是受伤了?

 

何开心突然心疼,摸着韩沉的裸背,低头仔细地去看他的肋间。

 

“工伤。”韩沉始终是一副无所谓,伤惯了的样子。

 

“都红了!你不疼吗?快别动了。”何开心夸张地叫起来,恨不得跳起来叫救护车把人车到医院去照x光,他夺过韩沉手中的剃须刀,说:“我来给你刮。”

 

韩沉轻轻嗤笑一声,这个何开心真的是个心理咨询师吗?怎么碰到什么事儿都一惊一乍的,一点都不稳重。

 

何开心开始替韩沉刮胡须,动作轻柔又体贴。韩沉则乖乖的站在洗漱台前,一副很受用的样子。

 

胡须不长,很快就刮干净了。

 

两个人一齐看向镜子,俊男x2,何开心表示此情此景十分赏心悦目。他一手抚上韩沉的脸颊,往自己脸的方向贴,啵唧,在美男子唇角的那枚痣上温柔地吻了一下。

 

韩沉脑中突然跳出一个念头,神情变得严肃。

 

“怎么了?”何开心敏感地觉察到了。

 

“我这里……也有一颗痣。”韩沉摸上自己的唇角,他转过身,看着何开心的眼睛说道,“如果我把自己放在明面上,能不能把他引出来。”

 

何开心心中一颤,韩沉这是要用自己做饵?

 

短短几秒钟,他的心眼儿就绕了几个圈……作为韩沉的男朋友,他一点儿不想他做这种事,但是,他又深知韩沉的性格,就算自己极力反对,只要他认定有效,就一定会这么做。

 

“你真的想这么做?”

 

韩沉点点头:“但是我对他的心理还需要有更多的了解。”

 

“……好吧,心理侧写科的报告你都看过了?有什么想法。”

 

韩沉裸着上半身走出厕所,回到卧室,打开大衣柜给自己找衣服,何开心像一条黏人的大型宠物犬一样跟在他屁股后面。

 

“井然受过精英教育,智商很高,还掌握了一些反侦查的手段,他是个完美主义,有强迫行为,想要控制自己身边的所有事情。现在的他已经暴露了身份,就一定会藏好自己,更难露出破绽。不过,江阳的死如果在他的意料之外,就很有可能让他因为感到无法控制局面而愤怒,这个时候让他看到我,应该就会忍不住想要出手。”

 

“很有道理嘛!沉沉真厉害!”何开心笑了笑,眼底却没有笑意。

 

韩沉分析得这么头头是道,听上去是没办法劝了。

 

“别笑我啊!那我家这个专业的性心理专家,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说话间,韩沉已经穿戴妥当。他既然已经想好要怎么做,接着就打算直接回局里去布局了。

 

“用自己做饵当然可以,但是我还有一招更好的。”

 

“愿闻其详。”

 

“我研究了他的成长经历,自幼丧父,要强的母亲独自抚养他长大,经济情况并不富裕,可哪怕在这种情况下,他一直被要求做一个体面、精致的人,学画画学小提琴……

 

他如母亲所愿,成长为社会顶级精英,但越是这样的人,内心越是有很深的空虚感,他始终渴求着外在的认可和仰慕,这是他成功的心理动力,也是他防御自己内在空虚和脆弱的有力武器,他的成功可以让他回避自己的失误,不用暴露自己缺陷。

 

他很自恋,觉得自己无所不能、狂妄自大,甚至因为你们没发现他再次开始犯案而感到无趣,带着早就取下来的电子脚铐去学校蹲点。”

 

“等等,你说我们没发现他再次犯案?可是章远第一时间就报案了。”

 

何开心脸上闪过一丝慌乱,刚才韩沉十分认真地听他分析,他不知不觉就得意起来,话越说越多,一不小心就说漏嘴了,警察还不知道君君的存在呢。

 

“你还知道些什么?是不是有人被侵犯了但是没报案?”

 

“我只能说这么多,咳咳……”何开心尴尬地咳了几声,赶紧又分析起来,“你别打断我,我说哪儿了?”

 

韩沉眉头微蹙,脸上的不满藏都藏不住,何开心只能尽量不去看他。

 

“我就要说到关键的地方了。他一定会因为江阳突然死亡而生气,但是有件事会让他更生气。”何开心说到此处,定定地看着韩沉,“如果警方宣布,已经抓到了这次强奸案的嫌疑犯,却不是他,他会怎么想?”

 

韩沉眼睛一亮,这确实是一个好方法。

 

“他不能被质疑,不能被挑战。如果你们抓错人,把这些「荣誉」算在别人头上,他一定会出手,并且会正面对付你,让你知道你错了。”

 

何开心说完了。

 

韩沉整个人都来了精神,这等于给他的行动又加了一层保险,促使井然更快的有所行动,并且一定会把他定为侵犯的目标。

 

“但是沉沉,他真的很危险,我知道我阻止不了你,不管怎么样,你不要让自己有事。”何开心刚才分析嫌犯时神采奕奕的神情突然不见了,他双手环住韩沉的腰,嘴角耷拉下来,漂亮的大眼睛看起来有点可怜兮兮,哼哼唧唧地撒起娇来。

 

韩沉伸手搂住何开心,亲了亲他的额角,无声却有力地回应了他。

 

“我先回去布局,接下去几天都会住在自己家,等抓到他了,我再回来住。”

 

何开心简直要哭出来了,他好不容易把人哄到自己家来,才同居了一个礼拜,如今又要独守空房……

 

他恨死那个那个叫井然的了。

 

14

 

程真真下班之前,特地去洗手间重新涂了一次唇膏,等一会儿,她要跟陈一鸣去约会。镜子里的她妆容精致,看起来丝毫没有上了一天班的疲惫。

 

他们已经好几天没有见面了,昨天,程真真的妈妈终于离开海市,她才跟陈一鸣发消息说了这件事,陈一鸣就约她出来吃晚饭。

 

到达餐厅的时候,陈一鸣已经坐在靠窗的位子上等她了。金弘轩是一家非常高级的粤菜馆,在海市市中心一栋豪华大楼顶楼,视野极佳。

 

天色已晚,周围的霓虹灯此起彼伏的亮起来,陈一鸣正在看着窗外,他身着黑色西装,气质出众,那张俊美的侧脸轮廓清晰、鼻梁高挺,程真真看得有点恍惚,都忘了继续往前走。

 

“小姐?一位吗?这边可以坐。”服务生以为她在找位子,便主动上前询问,这动静吸引了陈一鸣的注意,他转头看了过来。

 

“真真,这里!”他扬起手,招呼程真真。

 

程真真红着脸赶紧在陈一鸣对面坐下。一坐下,她就看到陈一鸣放在桌子上的那只手的手掌处,包了几层白色纱布。

 

“一鸣,你怎么了?”

 

“不小心割伤了手,不碍事的。waiter,上菜吧。”

 

程真真有点受宠若惊,这个地方人均起码五百以上吧?粤菜西作,前菜、汤品、主菜、甜点……每一样都好吃又精致。

 

“怎么好好的,请我来这儿吃饭呀?”程真真吃得有点撑。

 

“因为有开心的事情,想要跟你一起分享。”陈一鸣拿起餐巾擦了擦嘴,“上次说的那个项目,谈下来了。”

 

“真的?”程真真开心得仿佛自己升职加薪了一样,她举起红酒杯对陈一鸣说,“恭喜你!”

 

“也谢谢你。”陈一鸣跟程真真碰了碰红酒杯,抿了一口红酒后放下酒杯,从西装口袋里摸出一只锦盒,放在桌上朝着程真真推过去,“打开看看。”

 

程真真一脸惊喜地打开锦盒,里面是一条缀着爱心吊坠的白金项链,样子简洁高档。

 

“好漂亮啊!”

 

“我帮你戴起来。”

 

陈一鸣起身,将项链戴在了程真真的脖子上。

 

“喜欢吗?”

 

“非常非常喜欢!一鸣,你对我太好了。”

 

陈一鸣低头浅笑,随后又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开口对程真真说:“对了真真,我家的钥匙,你有没有带在身边。”

 

“哦,带了。”程真真一边说一边侧身,从包里拿出了两把串在一起的钥匙,分别是楼下的钥匙和家门的钥匙。

 

“我大学时期最要好的同学明天要来海市旅游,我之前答应他让他住在我家,但是没想到项目会这么快签下来。”

 

陈一鸣神情沮丧,垂着眼眸:“后天我就要去意大利出差,没法儿陪他玩已经感到很抱歉,更加不想食言,让他去外面住酒店。你的这份钥匙我先给他用,等我回来,他也该走了,到时候再给你,好吗?”

 

“没问题,需要我帮你招待他吗?”程真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才不要呢。”

 

“诶?”

 

“我女朋友这么漂亮,怎么可以陪他去玩。”

 

“一鸣,你……”程真真红着脸,低下了头。

 

“走吧,很晚了,我送你回家。”陈一鸣牵住程真真的手,程真真背上了自己的包,一对人人艳羡的俊男美女手拉着手离开了餐厅。

 

 

房间里没开大灯,只有玄关处的射灯亮着。

 

“……笨笨的,还挺可爱。”井然拎着程真真给他的钥匙晃了晃,打开门口鞋柜顶端的抽屉,将钥匙往里面一丢,啪地一声合上。

 

他脱掉皮鞋,只穿着一双袜子走到客厅。茶几上碎裂的玻璃杯还没有收拾,酒水流得满桌都是,有一些还淌到了地上,已经差不多干涸,看起来黏黏糊糊的。

 

“呼……”井然心情很好地撸起袖子,终于愿意收拾那些残骸。

 

碎玻璃渣捡起来丢掉,桌子地板擦拭干净,搞定这一切之后,他取来一卷医用纱布,坐在茶几边上,将缠绕在手掌上的纱布拆了下来。

 

手掌上布满了一道道红色的裂口,虽然伤口不深,也已经都在愈合,但因为数量不少,依然算得上触目惊心。

 

真的很令人生气啊。

 

那一天,他什么都计划好了。太阳西沉,海市逐渐陷入了黑暗。江阳的家就在地图上画了圈的那个地方。

 

井然慢慢地在脸上涂上油彩,白色的底,黑色的眼眶、下巴,红色的鼻尖……不可以画错哦,画错了,他会不高兴呢。

 

井然动作顿了顿,谁会不高兴?到底是谁会不高兴?脑中闪过一丝刺痛,他忘了刚才在想什么,又一次投入到画脸中去,画完这个小丑面具,他就可以出门了。

 

「叮——」

 

笔记本桌面上突然跳出新闻,井然漆黑的眼珠斜斜地往屏幕上一瞥。

 

「地铁抛尸案受害者曾是检察官」

 

标题取得十分吸睛,短短几个词就吸引了井然的注意。他放下画笔,将笔记本往自己面前转了转,凑上去看新闻。

 

这是一宗发生在下午的特大刑事案件,一名男子,拖着装着尸体的行李箱,企图突破地铁站的安检去郊区抛尸。

 

新闻末尾,贴出了受害者年轻时穿着检察官制服的旧照片,是江阳。

 

那一瞬间,井然涂满油彩的脸扭曲起来,他几乎要咬碎了后槽牙,一手抄起桌上的威士忌,却又狠狠地就这样砸回了桌面,玻璃杯被震碎,锋利的玻璃渣一片片划伤了他的手掌,可是愤怒让他感觉不到疼痛。

 

他维持这样的坐姿很久很久,久到血液不再流出,自己凝固,才回过神来面无表情地处理起自己的伤口。

 

还好,程真真忙着陪自己母亲,都没有上门来找他,井然在家里颓废了整整一天,直到第二天,一条紧急发布的新闻再次引起了他的注意。

 

市公安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称抓到了连环强奸案的犯人。

 

为了保护受害人,警方没有发布更为详细的信息,但是仅凭透露出来的那一点,井然就敏锐地发现,警察把他做下的案子算到了别人头上。

 

一时间,他感到十分疑惑。他应该是第一嫌疑人啊,电子脚铐都拆下来丢掉了,警方怎么还不来抓他,连个什么通缉令都没有发一张,还抓错了人,太没意思了。

 

他百无聊赖地打开新闻发布会看起来。

 

警方发言人站在台前发布了相关通报,还回答了许多记者的提问。

 

一则简单的警讯发布了二十来分钟,井然越看越无聊,怎么这些记者有这么多问题要问,而且警方居然还很有耐心地一一作答。

 

就在他打算关掉视频的时候,画面里,有什么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

 

闷闷的笑声从井然胸口传出,最终变成无法抑制、歇斯底里的狂笑。

 

怎么会没意思?

呵呵……有意思,太有意思了!

 

韩沉是吧?

 

屏幕定格在年轻帅气的警官脸上,镜头是从右边拍过去的,韩警官唇角那颗痣拍得很有存在感。

 

之后的那几天,井然也顾不得收拾屋子,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如今,同样诡秘的笑声又一次出现在客厅里。

 

他终于都搞定了,还有一些意外的收获呢。

 

替自己的手掌换好纱布后,井然给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冰凉的烈酒穿过喉头,整个人都感到了久违的舒爽。

 

他拉开茶几下的小抽屉,取出一张制作还挺讲究的名片,米色压纹的纸张不像纯白色名片的那么扎眼,排版设计也十分简洁,只在正中间印着一排灰色的行楷大字:

 

「很开心心理咨询工作室」

 

背面则是联系电话和详细地址。

 

“想套路我?盒盒盒……”井然掏出手机,输入名片上面的联系电话,笑得只能用气音低语,“那就一起玩儿吧……”

 

平复一会儿情绪,他按下了拨打键。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那个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