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爱发电同名
朱白不拆可逆可无差可互攻(不吃逆的姐妹谨慎关注

【宇龙宇】衣冠不整(下)

# 本篇主要是朱🌿白


晚上十一点半,偌大的大平层办公区域,只有企划部和商品部留着两个人,还在挑灯加班。

 

一个是真有事儿,一个是故意磨蹭。

 

“哎领导,那个表格数据都对过了……好,好,您不用再看一遍?行,那我直接发出去了……”

 

白宇一边打电话,一边轻点鼠标,将月末的销售数据表发给各个部门,但是电话那头的领导似乎还有事情在交代。

 

“好的,是在一号会议室是吗?我知道了,我等会收好了再走,没事儿,这算什么事儿啊,您放心。”挂电话之前白宇还不忘寒暄几句,“小朋友烧退了吗?嗯嗯,现在这天气早晚温差大,容易生病……好的好的,明天见。”

 

白宇放下电话,填好加班时间表,关掉电脑后便往椅背上一靠,抬手捏了捏眉心,好缓解些许眼部疲劳。

 

每逢月末,企划部都要整理当月的销售实绩发送给各个部门,这项工作本来跟白宇关系不大,他只负责其中一小部分,一般做完了交给课长就行。

 

可是今天下班前,课长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家里两个小朋友居然先后发起高烧,妻子一个人搞不定,让他赶紧回来。

 

所以,白宇便摊上了这份差事,他磕磕碰碰,边做边跟领导远程沟通确认,才搞到了这么晚。

 

“啊~”他伸展双臂,打了个哈欠,终于可以回家了。

 

“搞定了?”

 

突然有声音从身后传来,把白宇吓了一跳,他赶忙回头一看,居然是朱一龙。

 

“!……龙哥?你怎么还没走?”

 

十点之前,其他部门还有零零落落加班的人,十点之后都陆陆续续走光了。

 

白宇对着电脑上那几张打出来得有A3大小的数据表,一直兢兢业业对着数据,不敢走神,感觉远处近处的那些部门纷纷关掉了灯,最后只有自己头上的灯还亮着,他就以为人都已经走光了。

 

“昂,正好有个ppt要改,明天汇报要用。”朱一龙加班加到这么晚,却好像心情很好。

 

“哦……”

 

朱一龙连着几天想要找白宇去楼下抽烟,可都被白宇以各种理由拒绝了,私下发消息也不回,而且白宇这个人从来不加班,一到点就拎着包像一阵风一样刮着跑了,朱一龙逮都逮不到,企划部的同事和领导好像也习惯了。

 

昨天,朱一龙提前整理好公文包,打算跟白宇一样到点就走。可没想到他们商品部,到了下班的时候,竟然没有一个离开座位的。

 

朱一龙稍微抬一抬屁股,就好像在平静的湖面上投下石子激起涟漪,他犹豫了一秒,再回头白宇又跑不见了。

 

于是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今天堵到白宇。

 

下班时,朱一龙毫不顾忌周遭异样的目光,拎着包就站起来,跟领导打完招呼便利索地往外走。

 

准时下班的同事屈指可数,朱一龙一个人站在电梯前,不停地透过玻璃门往公司里看,想等白宇出来堵着他一块儿上电梯。

 

可谁知他站在那里等了十多分钟,白宇没出来,白宇的上司倒是一脸焦急地出来了,他一边拉开玻璃门一边打着电话。

 

「别急,我马上回来,公司的事儿有小白他们。」

 

怪不得这么久还不出来,原来白宇今天要加班?

 

电梯来了,蒋课长冲朱一龙点点头,先闪身进了电梯,还伸手帮他按着开门键。

 

朱一龙摆摆手,示意他先走,随后拎着包,在蒋课疑惑的目光中又走回了办公室。

 

他无视自己同事诧异的目光,一屁股坐回工位,装模作样的打开一个ppt,一会儿把标题字号改改大,一会儿把图标边框改改粗,然后又把这些修改都改回去……

 

就这么到了深更半夜,办公室里终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要不要一起去吃点东西?我请客。”

 

“这么客气?”白宇挑了挑眉,脸上的神情令人捉摸不透。

 

朱一龙以为他要狮子大开口狠狠宰他一顿呢,结果白宇却张嘴说出了拒绝的话:“今天实在是晚了,而且明天是下个月第一天,有点儿忙呢,还是早点回去睡觉吧龙哥。”

 

“……那,一起走吧。”朱一龙捏着包,做好随时起身的准备。

 

“唔……”白宇点点头,知道是躲不过了,大不了就是一块儿走到楼下打个车,“那你等我一下,我去会议室拿点文件。”

 

“好。”

 

白宇起身,穿过企划部总经理部的那些空位,来到L型办公大平层靠墙的那一侧,一排封闭的会议室最里面那一间,就是一号会议室。

 

朱一龙跟在他后面,一起进了会议室,厚重的玻璃门关起来,发出一记沉重的哐当声。

 

白宇走到窗台处,找到了课长落在那儿的几本资料,背对着朱一龙无奈地摇了摇头,心里想,这个人还真是阴魂不散。

 

“白宇,你干嘛又不理我?你不是说过,只要我找你,你就会理我的。”朱一龙又委屈上了,他不知道为什么短短几天,白宇对他的态度就能像开过过山车最刺激的那条轨道一般,从最高点直接掉落到最低处,又一次震得他五脏六腑都疼起来。

 

白宇抱着那几本资料转过身,往前走了几步,将资料放在圆桌上,一手按在资料上,看起来有点玩世不恭的模样。

 

“我这人看上去像个衣冠禽兽,但是我也是有原则的。”

 

他们没有开灯,隔壁高楼大厦墙体发出的彩色霓虹透过落地窗照进来,使会议室里看上去有些光怪陆离。

 

朱一龙被他这话说得有点懵,拧起粗粗的眉头,一脸疑惑地盯着白宇。

 

“我从来不睡有夫之夫,也从不干破坏别人家庭的事儿。”白宇想不到自己也会有今天,显得如此得……如此得品德高尚,但也只是“显得”而已。

 

其实他在床事上,一向只挑自己喜欢的,才不管别人是不是有老婆老公,睡觉嘛,爽就完事儿。

 

但是到了朱一龙这儿,他居然第一次觉得不行,甚至还生出了一丝怨怼。

 

你明明说喜欢我,怎么还能跟别人搞到一起去?你这是骗我的身子,骗我的感情。

 

一个从来不把自己及别人的身体和感情当回事的人渣,破天荒地觉得自己被别人渣了。

 

看不出来啊,你竟然是这样的朱一龙!

 

想到这儿,白宇便突然气不打一处来,从来只有他对别人始乱终弃,朱一龙何德何能,怎么可以这样对他。

 

会议室里剩余的凉空气早就消耗殆尽,比起之前闷热不少。

 

白宇心里也跟着烦躁,他解开袖口的扣子,将袖子管挽到手腕之上,又多解开了两颗领口的袖子,露出胸口一大片肌肤,才感觉好一些。

 

“你马上就要结婚了,我们再这样,恐怕不合适吧?你说我还该不该理你呢?”白宇抬了抬下巴,意思是你这个人识趣的话就快点滚吧。

 

“?”朱一龙被白宇说的话吓得不轻,什么结婚?他跟谁结婚?他搞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之后就再也没想过会跟谁结婚,女人他不喜欢,男人则不合法。

 

“我要跟谁结婚?”

 

“别装了,我都知道了,不就是日本总部那个那个你们部门大boss的女儿么。”白宇心里很不舒服,为什么这个人总是要逼他把话说的这么清楚。

 

这婆婆妈妈说事儿的风格完全不像他,而且说这么多,搞得好像他特别在意这事儿似的。

 

“您安安心心的做您的日本女婿,咱们以后就路归路,桥归桥。”

 

说完,白宇抄起桌上几本文件,打算早点闪人,经过朱一龙身边时,腰上却被人伸手一揽。

 

毫无心理准备的他一个趔趄,手一松,文件撒了一地。

 

白宇没好气地瞪了一眼朱一龙,蹲下身捡文件,一张纸一张纸地叠起来……突然,眼前落下一大片阴影,遮住了走廊射进来的光。


接下去走🧣吧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那个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