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爱发电同名
朱白不拆可逆可无差可互攻(不吃逆的姐妹谨慎关注

【2021朱白生贺48h|10:33】White

上一棒: @青黛苏 Voice 声音

下一棒: @星沉寰宇 Xoxo 亲吻拥抱


“祝朱一龙先生和白宇先生,生日快乐!”


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毕竟他俩已经谈了很久的恋爱了,望周知。

抽字母抽到w,不叫white叫啥呢,所以严重文不对题……咳咳


01

 

“皮皮,快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别躲着不出声!!!”

 

咔嚓一下,厚重的酒店防盗门打开,皮皮顶着鸡窝头,没好气地说:“哎哟我的祖宗,七点还没到啊!!还让不让人睡个懒觉了!!我这才陪着龙哥杀青!”他打了个哈欠继续抱怨,“睡个懒觉我容易嘛我……”

 

“你以为我想啊,今天老白十一点的飞机,他一直没出现,我开了他的房间才发现他一直没回来过,你去问一下你们龙哥,是不是在他房里。”

 

“嗯?”

 

皮皮歪头疑惑了三四秒,突然恍然大悟,昨天吃了晚饭,朱一龙说想去夜场试一下,其他人玩了一个白天,早就体力不支,最后只有朱一龙和白宇去滑了夜场。

 

“那……应该是在我们龙哥那儿,别急别急,估计他俩睡过头了,我去拿房卡。”皮皮急忙回房去拿朱一龙房间的备用房卡。

 

白宇上一部剧杀青杀的早,在家歇了两礼拜之后,隔壁城市新造的滑雪场正好开放,他颠颠地跟自己的好兄弟们接连约滑了好几场,顺手拍了照发微博跟粉丝分享,一不小心还上了热搜。

 

然而,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在浪里小白龙的微信群里发了张微博上保存的白宇滑雪照,这个已经“死”了好久的群居然就这么活了过来。

 

群里你一句我一句的拱火,最后就变成了两位老大掏腰包,带这些小的们一块儿去长白山团建滑雪。

 

滴滴滴,电子门锁发出开锁的声音,两人开门进入。朱一龙订的房间是套房,起居室里窗帘大开,能看到远处的雪山,卧室的门也开着,皮皮和七仔互看一眼。

 

“你……你去。”七仔指了指卧室门口的方向。

 

皮皮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会看到什么画面,应该……也许只是好兄弟共睡一张床的普通画面吧。他也不是没见过,以前哥俩一块儿拍剧的时候,经常在对方房间留宿,早上找不到朱一龙,他也会去白宇房里找。

 

掐指一算,这两人大概得有两年多没有私下见过面了吧?

 

就在他踌躇片刻之时,边上的七仔又开口了:“要不还是我去吧。”

 

他转过头看了眼七仔,只见后者表情古怪,嘴角似笑非笑,眼中闪烁着奇异的光。

 

“不可能的,早就让你少看那些网上的同人文,他俩多久没见过了。”皮皮刚刚还在说服自己不会看到不该看的画面,在读懂七仔的表情之后,便更加卖力地对此想法表情肯定。

 

然而七仔已经先一步往卧室里看去,接着就愣在了门口,喃喃说道:“没人……”

 

“什么?”皮皮听她这么说,赶紧挤开七仔,站在卧室门口看了个正大光明。

 

卧室的大床上,被子枕头整整齐齐的各归其位,一丝褶皱都没有。

 

“他俩去哪儿了???”两人异口同声的哀嚎起来。

 

 

02

 

前一天晚上。

 

“……龙哥,你说……他们需要多久才会发现我俩不见了?”

 

“……晚上应该是发现不了了,最迟都得明天早上吧。”

 

哎……白宇叹了一口气,抱着膝盖坐在篝火前面。

 

“你手机能开吗?我的刚才冻关机了。”他摸出自己手机往火堆上凑,希望烤一烤能够重新开机。

 

“能开,但是没信号。”朱一龙坐在白宇边上,划开屏保往白宇面前凑,白宇看见信号那一栏果然什么都没有。

 

“哎好了好了,开机了开机了,我看看……”在白宇的努力下,手机终于活过来了,不过可惜的是,“完蛋,我这个也没信号!”

 

要没信号肯定都没啊,白宇只不过是在做一些无用功缓解尴尬而已。

 

没错,就是尴尬,所以现在他和朱一龙两个人挨在一块儿不远不近的坐着,却没人说话。

 

白宇都已经记不清上一次两人单独在一块儿是什么情景了,好像那时候剧还没拍完,朱一龙在他房间过夜,早上起来还一起去吃面呢,后来好像就没怎么私下里接触过了。

 

“你最近怎么样?”想不到在这种情况下,居然是朱一龙先打破了沉默。

 

“啊哈哈挺好的挺好的,龙哥你呢,听说你拍的那部新戏还挺辛苦,又要钻洞又要爬山还要淋雨的……”朱一龙一说话,白宇又忍不住一股脑地开始叨叨。

 

朱一龙的脸色在火光的映照下,明明灭灭,看向白宇的眼神像长了小勾子一样,只不过白宇看着火堆,并没有注意身边人的表情。

 

“你很关注我的消息吗?”朱一龙待他说完,问了一句。

 

“……”白宇眼珠左右转了转,有点心虚,但他又立刻找到了理由,“休息的时候刷微博总能看见的嘛哈哈哈……”

 

朱一龙的判断没错,白宇确实是一直在偷偷关注他的一举一动。

 

比如上一次朱一龙在片场开直播,白宇还用小号去看了。说实话,他还真没见过这么不精致的朱一龙,几次都被他浑身是土的模样逗笑,同时又为他的拍摄环境感到揪心。

 

“好像还受了不少伤。”想到这里,白宇又补了一句。

 

“还好,拍戏嘛,换成是你,为了能出好的作品也不会在意的对不对?”

 

白宇点点头。

 

“而且要不是在山里拍这部戏,我也不会懂怎么钻木取火。”

 

“对哦……”

 

两个人一起笑起来,尴尬的气氛逐渐缓和。

 

在白宇的计划里,朱一龙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滑雪场。因为按照他之前得到的消息,朱一龙没有这么快杀青的。

 

群里的小伙伴决定要一块儿滑雪团建之后,白宇立刻定了个日子,能请假的就去,走不开的就自己放弃。

 

他掐着指头算好了朱一龙那会儿还在山里,所以在酒店看到朱一龙的时候,差点当场石化。

 

还好,多年的演艺生涯让他不管在任何情况下,哪怕心中掀起滔天巨浪,表面仍然可以维持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我再去捡一些能烧的东西。”朱一龙撑着膝盖站起来,巡视这间木屋的地面,想要再找一些树枝叶片等东西。

 

他们两人现在正在一间木屋里,外面则是一眼望不到到尽头的白色雪地。

 

“这滑雪场怎么会让人掉到这种地方,也不知道弄个围栏围起来。”白宇也站起来,眼瞅着地上,搜寻能烧的材料。

 

当天早些时候,一行人六七个人,浩浩荡荡在酒店集合之后,没有耽误时间,便赶忙去滑雪场换装备玩了起来。

 

白宇是个老手,其他人都很生疏,一个下午的时间,只堪堪学会在雪坡上走两步,除了朱一龙。

 

朱一龙平时就喜欢运动,潜水登山冲浪都有尝试,很快便跟白宇在新手滑雪赛道上追逐起来。

 

吃了晚饭,朱一龙还意犹未尽,提议去夜场。其他人已经累得不行,兴致都不高,轮番摆手说不去。

 

朱一龙看了一眼白宇,白宇本来也想拒绝,但好像被朱一龙这么看着,那个“不”字在唇间吞吐几个来回,生生咽下去之后,抬眉说了个“行叭。”

 

经过下午的练习,朱一龙胆子愈发大起来,招呼白宇去中级赛道练习,两人顺着赛道前后追逐,享受极限速度带来的快感。

 

最先发现不对头的是白宇,按他的经验,赛道都有长度的限制,滑到一定的距离,雪坡便会趋于平稳,最后可以停下分出胜负。

 

但是这个赛道却好像永无止境一般,远处是群山,抬头是黑夜,不知不觉,近身目光所及之处,只有白茫茫雪地,失去了人工的痕迹。

 

耳后风声呼啸,朱一龙从白宇身侧滑过,速度极快,白宇的目光追随他的背影,只见前人身着花色滑雪服,背后有反光的荧光字母,他在雪地里起起伏伏,身形却突然飞向半空中。

 

“!”卧槽,怎么飞出去了,前面他妈的是悬崖吗???

 

白宇浑身肌肉紧绷,那一瞬间好像变得很漫长很漫长,朱一龙……朱一龙……他掉下去了!

 

滑雪面罩之下,白宇张大嘴巴,可喊也喊不出,好似失掉了五感,心中只剩下一个念头:

 

朱一龙掉下去了……我要么也跟他一起掉下去算了。

 

天旋地转之间,身体失重坠落。

 

 

03

 

“……要报警吗?”皮皮握着手机,身体僵硬地坐在他们老大套房起居室的真皮沙发上,忐忑地说,“两个人的电话都打不通,要不,我还是先跟公司报备一下……”

 

“现在还没到这种时候。”七仔抱着手臂,在皮皮面前走来走去,“我们再去酒店里其他地方找找,还有滑雪场。”

 

皮皮唰一下站起来:“对对,可能他们玩的太嗨了,滑雪场还有网吧,他们也可能通宵玩游戏去了!”

 

“走走走,先去找一波,这事儿不宜宣扬,不管从哪个角度,被人知道了咱们都得完蛋。”

 

“对对对,先去找先去找。”皮皮跟着七仔离开了朱一龙的房间,一边交换情报,一边找起人来。

 

“你们老白不也是昨天早上才到的吗?怎么今天中午又要走啊?”

 

“我也纳闷来着,他下一部戏要一个月后才进组,最近一次商务活动也在两周之后啊。昨天吃晚饭的时候突然跟我说要回家一趟,定的今天十一点的机票。”

 

“你都离职这么久了,怎么还对他的行程这么熟?”

 

“呃……”七仔一时语塞,皮皮说的没错,其实一年多前她就已经离职,甚至直接转行,因为干经纪人压力实在是太大。

 

不光是她,原来那个群里也有其他人转行,但是都没人退群,怎么说呢,那段时间大家真的很快乐,关系也的确很好。

 

拍剧的时候,根本没人想到它会火成这样,主创们每天好像就在玩儿似的,倒不是说工作不认真,只是在放松的状态下,人与人之间总会碰擦出别样的火花,交情也就结的更深一些。

 

“见到老白就不小心触发了职业习惯而已。”七仔干咳几声,皮皮说的没错,她一见到白宇就忍不住问他工作安排,要不白宇也不会回过头来告诉她自己第二天早走,还特别大言不惭的拜托她叫个早。

 

“哎,你说,你们老白是不是跟我们龙哥闹矛盾了啊?”皮皮还是觉得不对头,为什么白宇好好地要这么着急走。

 

“有吗?”经皮皮一提醒,七仔好像真的咂摸出一些奇怪的地方来,“我那时候觉得他俩关系真得好,而且特别谈得来,那种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的感觉,就跟那部剧里的俩男主一样。”

 

“那还是不一样的。”皮皮插了句嘴,七仔秒懂。

 

“毕竟剧里那是爱情嘛!你别打断我思路,我刚说到哪儿了?”

 

“你说到他俩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对对,还有形影不离!但是后来有段时间他们就没有这样了。”

 

说话间,两人已经在酒店自助餐厅兜了两圈,并没有见到朱白二人的影子,而且他们也同时觉察到,这两位大明星不太可能结伴来这种地方。哪怕全程带着帽子口罩,也很快就会被人认出来。

 

“酒店去滑雪场的班车是几点?”七仔问。

 

“等什么班车啊!直接打车啊!”皮皮拉着七仔就往大厅走去。

 

酒店离滑雪场很近,开车过去不过一刻钟的时间。出租车上,皮皮往浪里小白龙的群里发了个假消息,号称他俩陪着朱白二人先去滑雪场,剩下的人自理就行,等晚上再回酒店汇合吃饭。

 

“你刚才说的那些我也有印象。有一次已经挺晚了,你们老白的助理好像有什么急事找他,跟今天差不多的情况,自己房间找不到就敲了龙哥的门,龙哥也不开门,只好找我。”

 

“两个人在龙哥房里戴耳机玩游戏玩high了吧,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也这么觉得,用备用房卡直接开了龙哥的门,结果你猜怎么着,朱一龙居然早早的就上床睡大觉了,房里也没有白宇的影子。”

 

“嗯!就是我说的那段时候是吧,那时候两人就不像之前那样形影不离了。”

 

“是啊,最后居然在酒店天台找到的老白,他一个人在那上面抽烟喝酒看风景,我还以为他失恋了,诶,他那时是不是有女朋友的啊?现在分手了吗?”

 

“你怎么这么八卦,明星的情感私事是我们可以随便打听的吗?到了到了,快下车!”七仔把皮皮从出租车上挤下去,两人快步往滑雪场内走去。

 

“我去问一下负责人有没有看到他们,你去网吧和休息区更衣室先找一找,保持联络。”七仔举起手机,跟皮皮在大堂分道扬镳。

 

 

04

 

木屋中央那堆柴火已经差不多烧成了灰烬,只剩下点点橘红色的光点,白宇和朱一龙挨在一块儿坐着,各自抱着自己的膝盖,以抵御阵阵寒意。

 

“屋子里找不到能烧的东西了。”白宇冷得下巴颤抖,语气十分沮丧。

 

“有这间小木屋已经十分幸运了。”

 

朱一龙说的没错。

 

他飞出去的时候以为自己要掉下悬崖了,据说人在生死瞬间,会觉得时间被无限拉长,足以回顾自己的一生,可朱一龙在空中旋转的时候,看见一同飞起来的白宇,心中只剩下一个念头,他才不要死在这里,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老天听到了他的祈求,只让他俩高高飞起又轻轻落下,这一断崖落差不大,下面还有蓬松的积雪,两人先后把雪地砸出俩大窟窿,除了有点晕眩之外,身上毫发未伤,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这处断崖呈现一种向内凹陷之势,以两人的身手是绝对没有可能爬上去的,他们只得互相搀扶着往边上绕,朝着远处滑雪场发出的微弱光源,希望可以走回去。

 

可是,两人明明是朝着光源走的,越走却离那片光源越远,就在进退两难之际,眼前赫然出现了一栋小木屋。与其深更半夜在雪地里迷路,不如找个地方避一晚,等天亮了再寻出路。

 

朱一龙心想,他提出要滑夜场,不过是看准了其他人不会来,让他可以有机会跟白宇单独相处,如今这个局面,虽然跟他想的不太一样,但倒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

 

“呵……”想到这儿,他还忍不住呵嗤一下笑了出来。

 

白宇一脸匪夷所思,转过头瞪着朱一龙:“不是吧龙哥,这种时候你还笑得出来?你不会是冻坏脑子了吧?咯咯咯咯咯……”

 

白宇冻得上下牙齿开始打架,火堆里最后一粒火星子熄灭了,周围又冷了几分。

 

“靠过来一点。”

 

朱一龙展开臂膀,想把白宇搂住,白宇愣了愣,一时没有任何动作。

 

“怎么了?”朱一龙见他犹豫,便主动按住了他的肩膀,往自己怀里按去,“这里的温度很低,我不知道我们这样能不能熬过去。”

 

也许是相互的靠近温暖彼此冰冷的身体,或者是相拥的姿势让他有了安全感,白宇感觉身体由内而外地暖和起来,牙齿也不再打架:“这个我知道,我们不能闭眼,要保持清醒,电影电视里都这么演。”

 

“嗯……”朱一龙轻声应和,“其实要让身体暖和起来,度过漫长的黑夜,光这样还不太够。”

 

“不太够?”

 

“现在才十二点,等一会儿这里会越来越冷,我们穿的衣服能防风保暖,在运动的时候能让我们不怕寒冷,但是在这个地方,其实是没什么用的。”

 

“啊?你的意思是?”

 

“可能再晚一些,我们要t掉衣服互相取暖才行。”

 

“啥?”黑暗中,白宇的脸部表情扭曲,他脑子里不知怎么想到了小时候看过的那些雪山飞狐之类的武侠片,t衣取暖确实是在这种状态下的最优选择,反正他们两个人都是男的,抱一抱又不会怀。

 

“不用担心,我们两个是男的,不会造出人命的。”朱一龙好像听见了他心里的话一样,回了一句。

 

“朱一龙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呢???!!!”

 

“噗……”

 

两个人都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却还有心在这里插科打诨开玩笑,气氛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令朱一龙有些恍惚。

 

“白宇……”

 

“昂?”

 

“我上次叫你出来吃火锅,你为什么不来?”

 

“……上次好像刚从三亚回来,晒伤了嘛哈哈哈哈……”

 

“再上一次,我让人给你送了东西,你怎么又不收。”

 

“我收了啊,这大牌的包也不便宜,你一下给我送这么多个我怎么背的过来,我就挑了两个,其他的就让你助手拿回去了嘛……”

 

“你知道我们有多久没见了吗?”

 

“没多久啊,之前咱们不是还一块儿拍戏了吗?就今年暑假就要上映的那个。”

 

“是啊,下了戏你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了。”朱一龙的声音听起来居然也有了几分寒意。

 

“……”这姓朱的还挺记仇啊。

 

“你……是不是故意躲我?”





评论(25)
热度(3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那个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