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爱发电同名
朱白不拆可逆可无差可互攻(不吃逆的姐妹谨慎关注

【朱白】假日懒洋洋(番外一 下)

# 富豪朱x个体户白

# 一不小心又爆字数,前言不搭后语的码完了……


除夕中午。

 

一辆劳斯莱斯停在朱宅半山腰的那道铁门前面,朱一龙身穿一件又长又蓬松的黑色羽绒服,先一步下车。

 

地上有些泥泞,他站定后刚想回身,车里的白宇便套上自己那条像被子一样的白色羽绒服,蹦了出来。

 

司机也下车打开后备箱,拎出两只硕大的旅行箱。保安大哥毕恭毕敬地打开铁门后,推了个小推车过来,跟司机两人将旅行箱挨个儿放了上去。

 

“少爷,白先生。”保安推着平板车,跟上了朱白二人的步伐。

 

“嗯,这个等会儿再送上去吧。”朱一龙顿步,眼神瞥了一眼旅行箱,对保安说。

 

“好的!知道了!”

 

保安拉着平板车拉手,呆立在原地。他看见朱一龙伸手去抓白宇露在袖子外面的半截手指攥在手心,一团黑一团白仿佛两床成精的羽绒被挤在一块儿,往山上走去。

 

这是不想让我打扰他俩吗?等等,刚才白先生是不是还回过头,冲着我使了个得意的眼色?

 

啧,看不出来这小白先生还挺记仇啊!还记着上次拦他的事儿呢!

 

保安拉着行李箱回到岗亭,关上铁门,听从朱一龙的指示,打算过个半小时等他俩走远了再推车上去。

 

然而世事难料,等半小时后他推着小推车,才走到一段拐弯处刚要拐弯,就看到了不该看的一幕。

 

他停下了脚步,往后退了半米,以树叶做掩护,心想这两人怎么这么磨蹭?接着,便隔着树叶,看到朱一龙突然一个侧身,那嘴巴啪叽一下就贴上了白宇的。

 

保安大哥是个直男,当场就石化了。

 

他对同性恋没有什么不好的看法,夏天的时候,得知朱家少爷为了一个男人跟家里闹翻了,也是很钦佩他的勇气。

 

毕竟这种家财万贯的公子哥,难道不都是娶一个大老婆摆在家里供着,外面男的女的随便玩的吧?哪有为了这种不正经的对象,放弃自己身家的。

 

但是亲眼看到跟只是听说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那两人倒没有深吻,没多久就分开嘴唇,又腻腻歪歪地往山上走去。

 

保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他劝慰自己作为一个直男,以后要多多习惯这种场面,免得反应过大,引得主家不快。

 

还有这白先生,看起来就是普通帅气男生的样子,没想到还挺会勾引人……啧,胡思乱想间,保安待他们走到远的瞧不见了,才又推着小推车小步从树干后面走出来。

 

“还干吗?”朱一龙舔了舔唇角问道。

 

“不干了不干了!”白宇甩了一下手,当然这一下是甩不开朱一龙的手的,而他也真没这意思,只是想表达一下不满,“龙哥你真的是,你真的是,吓死我了,这万一被人看见怎么办?”

 

“怕什么,又不是见不得人。”

 

山里的空气冷冽,刚才白宇抿唇时,感觉嘴唇好似干燥起皮了,他随口抱怨了一下,噘着嘴唇问朱一龙是不是很干啊。朱一龙没说话,却突然扯了他一下,白宇还来不及做反应,嘴唇就被狠狠亲上了。

 

朱一龙志在湿润他的双唇,噘着嘴左右蹭了又蹭,本来应该就此结束,可是白宇的嘴唇实在是太软,鼻息温柔交缠,他强忍着加深这个吻的冲动,最后用舌尖轻轻扫了扫白宇的唇缝,就分开了。

 

在自己家门口亲喜欢的人,那种感觉就特别甜,朱一龙像吃到蜂蜜的熊一样,傻乐个不停。

 

白宇则相反,他站的那个位置,正好可以隐约看见朱家大宅的轮廓,深知此处离男友家已经很近了,他也不知道那房子里都会有谁在,万一谁从窗口往外眺望……一想到这个他就臊得不行,说话都结巴了。

 

没几步路,两人就走到朱家大宅门口,还没敲门,门就从里面开了。

 

……果然,自从他们进了铁门,上面的人就知道他们到了吧,好像一直在门口候着呢,那刚才,会不会真的看看到他们接吻?

 

门后的人露出脸后,白宇更紧张了,居然是朱父亲自开的门。

 

门后的朱父看到两人牵着手、亲昵的样子后,浑身不自在地干咳了几声,意思是允许你们回来,也用不着这样吧?

 

“爸,您最近身体还好吧?”朱一龙不知道是完全没接收到老父亲发出的信号,还是故意的,拉着白宇的手就进门了。

 

“伯父好伯父好!”白宇想要挣开手,可挣不开,索性就放弃了,只能拼命点头并大声问好掩饰尴尬。

 

朱父深吸一口气,为了过年之后不用再去公司,劝慰自己看开点,并哼哧着应了儿子的问好:“嗯,你知道回来就好。”

 

语毕,便转身往厅里走去。

 

白宇一边换鞋子一边偷偷打量客厅里的情形。

 

“诶?怎么没看见伯母?”他看到朱父和朱老爷子都在客厅里,一个坐在沙发上喝茶,一个坐着轮椅面朝花园,但是没见到朱母。

 

“王姨和张姨都会回去过年。”朱一龙凑到他耳边跟他说,“快中午了,我妈大概在厨房吧。”

 

“……要不我去厨房帮个忙吧?”白宇想,要是跟朱一龙进去了,不知道会遭受什么审问,要不还是躲厨房里,帮着切菜和面,他还自在一些。

 

趁着换鞋的功夫,他终于挣脱开朱一龙的手,都被捏出汗了。

 

“伯父好,爷爷好!我去厨房给伯母帮忙!”白宇乖巧的给厅里两位长辈打过招呼之后,撇开腿就闪进了厨房。

 

“哎!我也……”

“一龙啊,你过来。”

 

朱一龙刚想跟着一块儿去,就被自己爷爷叫住了,有段日子没见到老爷子,朱一龙也有点想他,他留恋得看了眼白宇闪进厨房的背影,便转身先去陪爷爷了。

 

“伯母,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白宇一进厨房,就忙着跟朱妈妈问好。

 

正在厨房忙碌的两个人都转过头来看向白宇,白宇这才发现,他自己妈竟然也在这里。

 

“哎,白……白宇来了啊?”朱妈妈做了挺长时间的心理准备,可真的到这一天还是不太习惯,觉得白宇的名字有点儿烫嘴。

 

“您叫我小宇就行!”

 

“诶好,小宇。哦,对了,这位是……”朱妈妈刚想把身边人介绍一下,就被白宇打断了。

 

“二婶,我们在西城见过了。”白宇脸上端着礼貌的表情,对白妈妈微微一笑,看不出有任何多余的情绪。

 

白妈妈回看了一眼白宇,又赶紧低下头看向手里那条洗了一半的鱼,这条鱼是等会儿用来给安安做鱼泥的。

 

她听见白宇这么叫她,心脏一抽一抽的难受的紧,早知道今天会见到白宇,也做好准备他会这么称呼自己,可真到了这一刻,居然是那么疼的。

 

“呵呵,认识就好。”朱妈妈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想说点什么缓解尴尬。

 

朱妈妈最先对他俩的态度当然也是反对的。

 

本来以为儿子只是被一时迷惑,可看到朱一龙为了他能跟父亲抗衡到这种程度,就知道儿子的确是对这个叫白宇的用情颇深。

 

白宇这个孩子,跟他想象的也不太一样,看起来还挺踏实简单的。所以她现在,只希望他们能好好的,不管以后能不能白头偕老,只要别把缘分变成孽缘就行。

 

白宇撸起袖子管,顺手取下挂在墙上的一条围裙穿上,用眼睛巡视了一番厨房的情形。

 

白妈妈正在摆弄蒸锅打算蒸鱼。朱妈妈呢,刚从厨房角落专门放蔬菜的塑料柜子里取出两根冬笋,拿在手中一时无法下手。

 

“伯母,我来切吧。”白宇穿走到朱妈妈身边,伸手接过了笋。

 

“你还会切这个?”

“嗯,会一些。”

 

白宇将笋冲洗干净,手举大刀利落地剥去笋皮,按在砧板上擦擦擦一顿切,冬笋乖乖地变成了一片片厚度统一的冬笋片。

 

朱妈妈看的目瞪口呆,忍不住赞叹道:“小宇啊,你这手艺不普通啊,我只听说过你很会做面食,没想到还会这一手。”

 

“嗯,切菜的手艺是跟西城雇的师傅现学的,这个冬笋切完要怎么做?”

 

“啊这个,昨天王姨炖了一大锅鸡汤,中午打算下点面条,冬笋就放汤底里,提鲜。”

 

“哦……交给我吧!”一提到做面,白宇都快要起范儿了,他围着围裙,在灶台前忙碌起来,朱妈妈插不上手,便跑去白妈妈边上,跟她搭话聊天。

 

“这孩子还不错。”朱妈妈轻声跟白妈妈搭起话,“听一龙说,他家里遭遇过什么变故,自己一个人生活了挺久,一直都很能干。”

 

“小宇啊,你平时都是自己做饭的吗?”说到这儿,朱妈妈又忍不住提高音量问起了白宇。

 

“也不一定,其实我挺懒的,要是能叫外卖或者吃现成的,我也不乐意自己做。”白宇面条快下好了,他摊开餐台上叠着的碗,用一把大汤勺往碗里匀鸡汤。

 

“可是外卖吃多了不舒服,最后不得不自己学着做点家常菜,人都是被逼出来的嘛。”

 

白宇说得轻松,朱妈妈听着却有点儿心疼,想到自己儿子留学那会儿,因为洋食不好吃,她老隔三差五地让王姨飞过去给他做好吃的,而眼前这个大男孩,恐怕在那时,已经早早地学会给自己做饭了。

 

“哎,阿英,你怎么了?”朱妈妈还想跟白妈妈说点什么,却发现后者眼眶通红,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没,没什么……不小心用手背擦了擦眼睛,大概沾上洋葱汁了,喏。”白妈妈抬了抬下巴,指向餐台上一盆之前就切好的洋葱丁,等会儿要用来拌在鱼泥里的。

 

“快别弄了,先去洗下手吧,一会儿仲洋回来了,还以为谁欺负你了呢。”

 

“怎么会。”白妈妈吸吸鼻子,翁声说道,“不过,我还是洗把脸去吧,这里先交给你们了。”

 

白宇用一把长长的筷子,有技巧地在热水里搅动,手腕用巧劲儿一提,细长面条成团状地被放到了碗里,同时用眼角的余光看见白妈妈走出了厨房。

 

“爷爷!!妈咪!!安安看到了好几头草泥马!!”外面的大门又一次打开了,小女孩的声音极具穿透力,整个别墅里的气氛都变的欢快不少。

 

白妈妈正好迎上刚进门的朱仲洋和安安,父女俩去隔壁酒店的动物园玩了,教小孩子草泥马什么的,不太妥当吧,她赶紧纠正:“是羊驼!妈咪先去一下厕所,你龙龙哥哥和小宇哥哥也回来了,去找他们玩吧!”白妈妈的声音逐渐远去。

 

人太多,面得分两拨下,白宇想了想,先把锅里的面条分成了三大份和一小份,又重新烧起热水。

 

“伯母,您先来吃面吧!”白宇有点不好意思,“就……尝尝我的手艺。”

 

“呵呵,好,还有几碗是谁的?我先跟你一块儿端出去吧?”

 

“给爷爷和伯父的,这份小的给安安。”

 

“我这份先给仲洋好了,等你二婶回来了,我们再把一龙叫过来一块儿吃。”

 

“也行。”

 

餐桌边上,朱父和祝老爷子已经入座,朱仲洋把安安放在儿童椅上,自己也坐了下来。

 

朱妈妈把面分别端到了朱父和朱老爷子面前。

 

“哟,今天是小白的手艺啊!”朱仲洋接过白宇手里的那个碗面,白宇又把剩下的小碗给了安安。

 

安安好像还记得白宇凶她的样子,大眼睛有点躲闪,整个人都呈抗拒状,白宇心中一酸,小孩子总是最无辜的。

 

“安安你看,这是什么呀?”白宇放下餐盘,从围裙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玩意儿递到安安面前。

 

“小白兔!”安安眼睛一亮,小宇哥哥手掌里有一只用笋根雕成的小白兔,栩栩如生,眼睛还是紫色的,看起来非常特别。

 

“这个给安安了!”白宇佯装大方地往安安的面碗边一放,小姑娘立刻就原谅了会凶人的小宇哥哥,用甜甜的嗓音说了一声谢谢。

 

白妈妈此时也洗好脸从卫生间里出来,朱一龙便招呼她也来餐桌这边:“二婶,妈,你们也坐下吧,剩下的,我跟小白就能搞定。”

 

厨房里。

 

“我妈对你这个准媳妇好像还挺满意的,我也要好好表现一下。”朱一龙嘴里嚼着一片鲜笋,调侃起白宇在厨房的表现来。

 

“去你的!”白宇嗔笑,但手上正在捞面,腾不出空,便摆了摆胯去撞朱一龙的,让他不要胡说八道,谁是谁媳妇还不一定呢。

 

“你家过年,怎么跟我想的不一样。我以为,以朱家平时给大众的铺张印象,一定会请一班高级大酒店的厨子回来烧年夜饭,怎么地还要自己弄的啊。”

 

“我爷爷不喜欢。”朱一龙手上没业务,白宇撞过胯来,他就顺手掐了一下对方的细腰。

 

“哎别掐这儿,面掉了!!”白宇刚夹起来的面又掉水里了。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朱一龙看白宇痒地缩起肩膀,气鼓鼓地转过头来瞪他,又不是真的生气,眼睛圆圆嘴唇噘噘,总之可爱的紧,要不是外面有长辈,他真想干点什么坏事儿。

 

“以前家里确实是请大厨来烧年夜饭的,也不会给阿姨放假。”朱一龙按捺住欺负人的冲动,跟白宇说起了家里的事儿,“后来我爷爷年纪大了,不知怎么的,就不喜欢过年的时候有外人在,可我妈又实在是做不来,所以阿姨和厨子会准备好半成品。你看……”

 

朱一龙走了两步,把双开门的西门子大冰箱一把拉开,里面满满当当码着一只只的塑料透明盒子。

 

“这些半成品味都已经调好了,只要炒一炒就行。”他看了眼垃圾桶里的笋衣,补充道,“我妈估计是临时想吃笋了,才会去切,那些放在架子上的是补充用的蔬菜,以备不时之需。”

 

朱一龙还告诉白宇,朱老爷子只身一人来到大城市,白手起家,事业有成之后,老家的亲戚也有来寻过亲,借着集团的关系也作起了生意。

 

但是他们彼此之间并没有什么太深的感情,那些人前几年还会来拜年,实际上是想要来拉关系套近乎,朱老爷子当然知道那些人的目的,拒绝不见几次之后,他们便也不再来了。

 

……好吧,有钱人的生活也是可以很有自己的想法的。

 

“这笋真的很鲜。”朱一龙忍不住又夹了一片咬嘴里。

 

“是吗?那可不,我切的薄厚正好,烫一下就熟了,嘿嘿。”

 

“里擦擦看……”朱一龙叼着冬笋片,往白宇嘴巴处凑去。

 

“?”白宇先是一愣,这又不是自己家!然后他的眼珠子往餐厅的方向瞥去,这个角度看不见餐桌。

 

朱一龙见他犹豫,又往前凑了凑,白宇无语,张嘴就咬,冬笋片又薄又脆,咔嚓一下从中间折开,白宇像一只偷腥的猫,快速伸出舌尖将笋片勾到嘴里。

 

唔……笋片真的很鲜,白宇满足的眉毛一颤。

 

朱一龙见他唇珠上还挂着一小滴鸡汤的汁水,凑上去用舌尖一舔,白宇吓得心跳都漏跳了,无奈嘴里还有吃的,也说不出话来骂人,只能再次使出瞪眼神功。

 

“好鲜。”朱一龙笑的眼角弯弯,这两个字说得暧昧非常,不知是在说鸡汤还是在说白宇。

 

白宇吞下那半片笋干,可不想再跟朱一龙在厨房厮混,万一有人进来就不好了。

 

可朱一龙好像还有什么话要说似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白宇不放。

 

“怎……怎么?”白宇被盯得有点莫名。

 

“见到二婶,你还好吧?”朱一龙收起了刚才的嬉皮笑脸,语气居然正经了不少。

 

“嗯……”白宇点了点头,“还好。”

 

“我跟二叔叮嘱过了,暂时还是别让他们知道的好。”朱一龙轻轻揽上白宇的腰,跟着他捞面放面的节奏贴着他小幅度地左右移动,“我二叔怕极了,说不光暂时不要让他们知道,他永远都不会让他们知道这事儿的。你的想法呢?”

 

“我也觉得没必要,从今往后,她就是我二婶了,而且她在这儿也待不久吧?是不是过完年就要回美国了。”

 

“嗯。”

 

“以后几年也见不到几次面,何必自找麻烦。你二叔拐跑了我妈,赔个你给我,我也不亏,你得一辈子给我做牛做马,知道了不。”

 

“嗯……嗯?你是这么想的?”

 

白宇没说话,只是憋着笑,他感觉到朱一龙放在自己腰上的手又要开始作乱,赶紧叫起来:“哎哎,面要坨了!!”

 

朱父推着朱老爷子去院子里晒太阳,朱仲洋和安安也一起去院子里玩耍,就白妈妈和朱妈妈坐在餐桌上等着吃面。

 

“光顾着说话,面有点儿烂了。”白宇不好意思地把面递给两位妈妈,自己也和朱一龙坐下吃面。

 

“小白平时水平不这样的,都是我不停跟他说话的缘故。”朱一龙拉着白宇坐下,言语间都是维护之意。

 

“不烂,好吃,我觉得正好。”白妈妈的头低的低低的,热汤升起的白雾笼罩了她的整个脸面,她呼啦呼啦地吃起面条。

 

“软一点也好吃的。”朱妈妈第一次看到儿子这么维护别人,觉得很新鲜。

 

这一次儿子回来,整个人比以前看起来都轻快了很多,表情也变得生动起来。所谓母子连心,朱一龙由衷的快乐和满足她都能感觉得到。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白宇是个男孩子。

 

朱一龙年纪也不小了,朱妈妈在脑中无数次演练过儿子带女朋友回家的场景,她原想着一定要叮嘱儿子好好对人家姑娘,顺便再问问他们什么时候结婚,催他们生娃……结果朱一龙带了个男媳妇回来,准备好的台词一句都说不出来,只得跟仲洋媳妇一样埋头吃面。

 

可这面有点涨开了,朱妈妈越吃越多,她实在吃不下。

 

“嗯,小宇的手艺真好,可惜我早上喝了太多茶,有点胀肚,实在吃不完。”朱妈妈擦了擦嘴,希望儿子别怪她,一转头却看到仲洋媳妇把面都吃完了,汤也喝得一滴不剩,“阿英……胃口真好啊!”

 

“嗯,因为真的很好吃。”白妈妈将碗放下,她见白宇和朱一龙也吃完了,便起身说道,“我来收吧,你们也赶了一早上的路,赶紧去歇一歇。”

 

“麻烦二婶了。”朱一龙拉着白宇就溜去了楼上小阁楼。

 

“这……雪景很可以啊!!”白宇站在那扇当时朱一龙看到他的窗前眺望山景,高处的积雪尚未消融,配上蓝天白云,就像画出来的景色一样。

 

“嗯,你还记得你当时躺在哪棵树下面吗?看,就那棵。”朱一龙指着外面。

 

“嗐,你咋还记得这么牢,快忘了吧我的龙哥。”白宇皱起鼻子顺着朱一龙的手指看了一眼那棵树,当初“粉墨登场”的方式真的跟他想象的差太多了。

 

“这怎么忘得掉啊。”朱一龙倚着窗框,一屁股坐到了飘窗窗台上,“刻骨铭心的啊。”

 

“怎么就忘不掉了?”白宇挑起一边眉毛,岔开腿坐在了朱一龙腿上,“你看看那树。”

 

朱一龙不知道白宇要做什么,只两手搭上他的腰,转头又去看树。

 

“你再转回来。”

 

朱一龙听话地转回来。

 

“再看看现在的我……”

 

如此几次之后,白宇便不再说话,专注地盯着朱一龙的眼睛,一动不动,想要催眠他:以后看到树就想起现在的白宇,而不是那个带着奇怪头套的家伙。

 

朱一龙似乎有点知道白宇想要干什么了,他虽觉得好笑,却也十分心甘情愿的配合他。

 

只是热恋期的小情侣哪里经得起这样的深情对视,很快,两个人嘴巴就贴到了一起,忘情之时,朱一龙的手都从人家毛衣下摆里伸进去摸肉了。

 

(一滴油渣老地方见🧣)

 

两个人怎么都没想到,原本独处的下午变成了带娃男保姆的日常。

 

好在安安又乖巧又漂亮,一点不烦人,他俩又把跳棋拿出来,跟小姑娘在阁楼里滚了一下午的玻璃珠。

 

玩乐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晚饭的时候。因为都是半成品,朱一龙和白宇继续了带娃的工作,也没去厨房搭手,饭点一到便直接去了饭桌上。

 

一行人依次入座。

 

“白宇?”

“是的,伯父。”

 

白宇正吃着呢,朱父突然开口,似乎有话要问他。

 

“你来我们家过年,父母不会有意见吗?”

“哦!不会不会,我父母在我高中的时候就都离开我了,现在也没住在一块儿,所以我在哪儿过年都行。”

 

“离开?”朱父饶有趣味地盯着白宇,一副想要从他嘴里探听更多的模样。

 

“哎哟,大哥!人家孩子家人不在身边本就够可怜的,你还哪壶不开提哪壶,我敬你一杯。”朱仲洋反应过于强烈,端起酒杯就向朱父敬起酒来,他可不想再经历一次那样的认亲场面了。

 

朱父深深地瞥了朱仲洋一眼,也端起酒杯,抿了一口红酒。朱仲洋笑得古怪,朱父皱起眉头,终还是放下了酒。

 

年前,朱父打算试试看接受白宇的时候,就一直想派人去调查白宇的背景,不巧的是,他被集团事务所绊,等想起来时都快过年了,就顺便让自己弟弟去西城的时候,直接打听打听。

 

这可就太不巧了,朱仲洋还没去好好打听,就吃瓜吃到自己头上。回来赶紧编了个理由,说白宇父母那时候缺钱,签了去美国劳务输出的合同,后来就失踪了,可能在外国黑了身份,联系不上。

 

“小宇啊,以后就把这里当自己家,过年就跟一龙一块儿回来,家里也热闹。”朱妈妈心软,捕捉到白宇脸上一闪而过的落寞,忍不住插嘴。

 

“安安也要在这里过年,有哥哥陪着玩!”安安居然也来凑这热闹。

 

朱父本来对朱仲洋的说法心存疑惑,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便想趁着吃年夜饭打探打探,没想到这一问,才发现事情果然不简单,不管白宇这人到底是什么身家背景,会笼络人心倒是一定的。

 

短短半天,家里人怎么一半都向着他了?

 

“爸,听二叔说您最近身体不太好,年后我就立刻回公司上班,这些日子您辛苦了。”朱一龙这番话说的诚恳,他是真担心自己父亲的身体。

 

朱老爷子有糖尿病,朱父血糖也是居高不下,一直需要控制。要不然也不会还没到退休的年纪,就考虑把大权全权交给朱一龙。

 

“嗯,年后召开董事会,把该交接的都交接一下。”朱父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儿子态度好,他也就顺着台阶下了。

 

“小宇啊。”一直没说话的朱老爷子突然开了口,白宇一个激灵坐直了身体,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张姨回去过年,这几天的早饭,你能不能给我弄点面吃,挂面不太行,没有嚼劲。”朱老爷子早饭喜欢吃面,平时都是张姨扯的手工面。

 

“做面我最拿手啊!”白宇想到上次朱老爷子没吃完的那碗面,心想这次一定要好好表现,“交给我一定没问题。”

 

老爷子的这一番话算是在这个场面承认了白宇的身份,朱父即使心中再有微词也不便再多说什么,默默接受了白宇。

 

“我早上起来先把面发好吧,你们今天赶了一路,早上好多睡一会儿。”一直忙前忙后看着安安吃饭的白妈妈突然开口,给自己揽活儿。

 

“对对,让你们二婶帮忙搭个手,她起的早,闲不住,呵呵呵……”朱仲洋有点头疼,怕其他人看出点端倪,只好不停地找机会打圆场。

 

白宇看了一眼自己母亲,白妈妈对上他的眼神后,只一眼,白宇都能看见她眼里饱含深深的内疚,但白妈妈很快又别开脑袋,看向了安安碗里的虾。

 

朱一龙则用腿侧在桌子下撞了一下白宇的大腿,白宇转过头来,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一个抬起粗眉问没事儿吧?一个弯了下眼角表示没事儿!

 

一顿年夜饭总算风平浪静的吃完了。安安玩了一下午,晚餐后半场就开始打瞌睡,白妈妈早早的就抱她回房睡觉了。

 

白宇撸起袖子准备帮忙洗碗,却被朱妈妈拦住了,说交给洗碗机就行,不用人洗,让两人快回房休息,话语间的意思,这次也没给白宇准备客房,反正他俩都同居了,睡朱一龙房里就行。

 

朱一龙拉着耳根通红的白宇蹭蹭上楼,进了自己的的卧房,夏天那会儿他一直住在阁楼里,住在这间卧房里的还是尤慧。

 

不过,白宇知道尤慧跟朱一龙既无夫妻之实又无真情实意,所以一点儿不觉得膈应,然而,他进了卧室之后,还是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

 

“龙哥……你是不是该解释解释?”

 

“盒盒盒盒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应该是我妈弄的……”朱一龙也哭笑不得,搂着白宇笑得快要打鸣。

 

只见卧房里那张六尺大床,铺了一套十分喜庆的大红色床上四件套,底纹还是用金线绣成的大片玫瑰。

 

“你这是不是结婚时备下的床品啊?”白宇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这也太夸张了吧啊?

 

“不是。”朱一龙走到床边,摸着枕套说:“那时候的床品是我妈让尤慧挑的,她跟我又不是真结婚,就假模假样的说自己喜欢淡粉色啊淡蓝色这种,省的我俩看着尴尬。”

 

“那……那你妈怎么不问问我喜欢啥样的?”

 

“要不,咱现在去问问?”

 

“别别,哎哟,行吧,就这就这……”

 

朱一龙原本对这套床品也是颇有意见,觉得跟他一直以来的品味并不相符,然而半个小时之后,他便开始体悟这套床品的精妙之处。

 

(猪油渣在老地方🧣)

 

「五、四、三、……」外面传来小女孩倒计时的声音。

 

朱一龙低头抵上白宇额头,两人异口同声说道:

 

“新年快乐!”

 

“龙哥,以后我们每年都在一起过年好不好?”

“你不跟我一起过要跟谁过?”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你你别顶那里……唔……”本就虚弱的争辩被深吻堵住。

 

朱一龙反手拉起被子一角,把两人一同罩在这鲜艳的红色里,又开始厮混。

 

 

尾声

 

朱氏集团的总裁办公室位于整个大楼的最高层,有专用的直达电梯,白宇拎着饭盒坐到第68层,前台的秘书殷勤地接过他手中的饭盒,领着他去到总裁办公室。

 

朱一龙还在开会,白宇一个人拘谨地坐在看起来就很高级的黑色真皮沙发上,环顾办公室的装修。果然符合朱一龙一惯的审美,黑灰白三色的后现代简约风格,没什么人情味的感觉。

 

今天天气特别好,办公桌后面是一整面的落地玻璃窗,能将金融中心的繁华尽收眼底。

 

咔嚓一声,秘书又将门打开,朱一龙身穿妥帖的黑色高定西装,迈着大长腿进来了。

 

“来了?”

 

刚开完会的朱一龙还来不及收回脸上严肃的表情,白宇则愣怔着看向对方,觉得今天又是被自家男人美颜暴击的一天。

 

“小郭,你把文件都拿出来,给他解释一下,让他都签了。”朱一龙扯了扯领带,一屁股坐在白宇边上,伸手就去拿桌子上的饭盒。

 

白宇还在盯着很久没见过的霸总型朱一龙,目光跟着他的行动轨迹,落在了自己身侧的沙发上,一时没注意办公室里还有别人。

 

“白先生?白先生?”小郭在他另一侧坐下,无奈的拍了拍他的手臂。

 

“啊?哦!小郭啊好久不见!你好你好。”白宇为了掩饰刚才自己的走神,双倍热情地打起了招呼。

 

“嗯你好你好!”不用这么热情,我办完正事儿就会主动滚的,小郭露出营业笑容,将桌子上的文件依次排开,“这个是朱总在金市江城还有三亚的房产,还有名下的股票基金和存款,今天早上已经公正好了,全部都一分为二,只要白先生签了名之后,就能立刻生效。”

 

“啊???!”白宇一脸震惊地看着铺满了整张桌子的文件,又转头去看朱一龙。

 

朱一龙惬意的坐在沙发上,一手端着饭盒,一手拿着筷子挑起一口面往嘴里送,穿着一身黑西装吃热干面的样子……还挺性感的。

 

“怎么?快签啊?”朱一龙鼓着腮帮子,让白宇快点签。

 

“这真的都给我了?”

“昂。”

“没有什么隐藏条件吧?比如你图我图我的……”

“我馋你身子,行了吧。”

“……那这也不值这么多啊……”

“怎么不值了?”

 

朱一龙把最后一口面嗦完,放下饭盒,抽了一张纸擦了擦嘴。

 

“我想了一下,哪怕我们在国外结婚,国内也没有法律保护。上次你妈不相信我,觉得我不可靠,也不是没有道理,我不知道该怎么让你更有安全感,想来想去,就决定这么办了。”

 

“谁说我没有安全感了?”

“没有没有吗?”

“当然没有啊……你要是对不起我,我还可以找其他小狼狗啊,我现在也是个小老板了嘛。”白宇嘴上这么说,手上还是麻溜地抓起签字笔,先抓起写满房产地址的那份文件,唰唰签起字来。

 

白宇签一份,小郭就赶紧捡起来塞文件袋了,等白宇全部签完,小郭已经把文件按类别整理好摞在了茶几中央。

 

“那什么,白先生,朱总的那一份我拿去锁柜子里了。”小郭觉得气氛不对,抱着一摞文件赶紧闪人了。

 

“你说什么?什么小狼狗?”朱一龙眼睛微微眯起来。

 

白宇眼睛瞪得圆圆地盯着朱一龙,还微微噘嘴呈无辜状,更不知道接下来自己要面对什么。

 

两小时后,白宇被刷干净,丢在了总裁办公室书架后的暗室里的床上。

 

“……朱一龙,你这儿不是有床的吗???!!!”白宇拉过被子,遮住自己的身体。

 

“是有啊。”朱一龙按了一下墙,一扇隐形门弹了出来,后面有一个简单衣橱,整齐地挂着几套西装,中间还有抽屉,他打开抽屉先翻出一条内裤自己穿上,又丢了一条给床上的白宇。

 

“那你还把我按在玻璃窗上这样那样!!!”

 

“不是很爽吗,放心吧,外面看不见的。”

 

确实,朱一龙再三保证整栋楼的窗都是双面的,外面看不见里面,但是,窗户擦的很干净,白宇被按在这硕大的落地窗上时,都能很清楚的看见下面蚂蚁般大小的行人,和交川而行的车辆。

 

几次到了的时候,白宇都觉得自己会掉下去或者要飞起来,濒死感加深了快感,让他深刻体会到了欲仙欲死的感觉。

 

爽是爽……

 

“但是但是,落地窗都花了……”一会儿打扫卫生的阿姨看见了会怎么想。

 

“我简单擦了一下,这一层的阿姨嘴巴很紧。”朱一龙套好了西装,表情看起来餍足又精神。

 

“……朱一龙?”

“嗯?”

“你是不是故意叫我来就是为了……”白宇越想越不对头,怎么这办公的地方,还会有那种日用品呢。

 

朱一龙对着橱门里的那面镜子系领带,面带春色,嘬了嘬腮,没有正面回答白宇的问题。

 

“你不会经常在这里这么干吧?”白宇恼羞成怒,口不择言地只想指责这个为所欲为的霸道总裁。

 

“怎么可能!”朱霸总没做过的事情可冤枉不得,“我从没带别人来过这儿,东西是上午让助理去买的,都刚拆封。”

 

“哦!你承认了!!是有预谋的!!”

 

朱一龙西装穿戴妥当,迈步走到床边,坐在了白宇身旁。一边给自己戴手表,一边低头亲了亲白宇毛绒绒的脑袋。

 

“你睡一会儿,等我下班跟我一起回家。”朱一龙的神情有点委屈,“等过了元宵你就要回西城了,我爸这次打算正式把位子交给我,所以事情有点多,一时还走不开,这几天你不想多花点时间跟我在一起吗?明天也过来好不好?”

 

“不好,明天我要陪你爷爷钓鱼。”

 

朱一龙难以置信自己吸引力没有钓鱼大,立刻瞪大了一双狗狗眼露出了受伤的表情。

 

“……那要不,我还是中午过来给你送面?”

 

“好。”朱一龙满意的笑了。

 

白宇安静的躺在床上,想了想刚才发生的一切。

 

一会儿觉得朱一龙怎么可以这样随便拿捏他,一会儿又觉得朱一龙对他也是真的好……最后抱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很快睡着了。


番外一 完

评论(56)
热度(4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那个白 | Powered by LOFTER